2008年7月28日

我在她眼裡看見了世界

(Thursday, March 13, 2008)

今天股市暴瀉過千點 , 既突然又令人沮喪 , 帳目上又消失了五個數位. 從公司步行回家 , 到吃飯洗澡 , 都是苦惱忡悵 , 愁眉不舒.

忽然 , 妹妹拿著一個購物袋走到我跟前 , 一臉笑盈盈的. 袋裡有筆記本, 鎖匙扣, 文具套裝 , 原來這是工場的產品 , 妹妹在包裝部工作已半年了. 我問"是妳做的產品嘛?" , 她就蹦跳笑出聲來.

此時 , 我笑逐顏開 , 心內舒然 , 摟著妹妹的肩 , 從袋內一一取出文具來看. 我在她眼裡看見了世界. 當外面風搖雨濡 , 自己心力交瘁 , 她的一笑 , 總令我心情如春花盛開. 這是一種奇妙特別的感覺 , 即使我仍未為人父......


沒有留言: